Tuesday, June 5, 2012

HK Updates: 1,000 charging stations for electric vehicles to be in place by end of June

1,000 charging stations for electric vehicles to be in place by end of June (with photos)

全港電動車充電設施六月底將增至一千個(附圖)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將於二○一二年六月底前完成安裝500個電動車充電設施,供公眾使用。屆時,連同商界已安裝的標準充電設施,全港將有約1 000個充電點。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出席位於天星碼頭的政府停車場的政府充電設施的啟用儀式。隨各項安裝工程逐步完成,六月底前位於港、九、新界的18個政府停車場的充電設施將陸續投入運作,供電動車駕駛者使用。

  他表示:「作為環保的交通工具,電動車近年漸受社會各界的歡迎。至上月底,在本港路面上行駛的電動車,數目已超過310輛,相對二○一○年時的74輛,增幅令人鼓舞。」

  「要推動電動車普及化,完善的公共充電網絡是不可或缺的基建。這1 000個充電點分布全港18區,既能配合電動車在港的未來發展,亦能進一步加強市民使用電動車的信心。除標準充電設施外,全港的快速充電站亦會在年底前,由現時的五個增加至10個。」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以身作則,在車隊中引入更多電動車。現時,政府車隊中已有33輛不同型號的電動車,在未來數月將會另外有42輛陸續交付予各部門使用。於本財政年度,政府亦打算再增購超過140輛不同類型的電動車。」

  是次活動中亦展出了多輛不同機構,包括政府、商界及公共機構所使用的不同款式及型號的電動車。有關充電設施的位置,可參考環境局網頁:www.enb.gov.hk/tc/resources_publications/guidelines/index.html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 <><> <><> <><> <><> <><>

圖片
曾俊華(右)及署理環境局局長潘潔博士(左)參觀不同款式的電動車。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