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Event: "「臺灣2050年零碳及再生能源百分百之可行性與必要性」全民論壇" organized by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on 18 May 2013


如何邁向低碳的未來 環保署邀您集思廣益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溫減管理室
發布日期:2013.05.06

因應氣候變遷是我們不可逃避的課題,低碳生活也是必要的選擇。然而,我們對於未來願景的描繪,必須以對減碳的策略、方法與路徑的詳細規劃為基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將於102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1點到5點,於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臺灣2050年零碳及再生能源百分百之可行性與必要性」全民論壇,歡迎所有公民報名參與討論。 

        臺灣已訂定自願減碳的目標: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20年回到2005年的排放水準;並設定在2050年將排放水準降到2000年的一半,與減碳目標息息相關的能源政策與相應的能源結構,再生能源是眾所周知的低碳策略,然而國內各界對再生能源相關技術發展、成本計算與情境設定等,仍有相當認知差異。藉由公民參與,提出各種可行及理想情境,並討論背後之假設條件與,讓我們更能夠界定邁向低碳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環保署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平台激盪出不同的想法,讓未來的願景與路線圖更加清晰。透過全面評估及交流溝通,共同腦力激盪尋找合理可行方案來長期推動。 

        本次活動將以「世界公民咖啡館」的形式辦理,分為五個群組,共30個議題,進行三輪討論,公民可自行選定有興趣的群組參與。請上活動網站報名(網址:http://ecolife.epa.gov.tw/cooler/project/WorldCafe)。

For more information: 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20506151436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