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Taiwan Update: APEC保護海洋資源國際會議 (13 Oct 2013)


APEC保護海洋資源國際會議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永續發展室











發布日期:2013.10.13

        「第14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企業/私人部門參與海洋環境永續性圓桌會議」預定於今年10月14日至15日在臺北舉行,將有汶萊、中國大陸、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美國、越南及我國的專家學者參加,就海洋資源保育議題進行為期2天的討論。

        環保署指出,APEC共有21個會員體,捕撈漁獲量占全球75%,養殖漁業產量占全球90%,消耗全球70%魚產品,可見海洋環境及資源保育對於所有會員體的重要性。前(100)年APEC將「海洋資源保育工作小組」與「漁業工作小組」合併,成立新的「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將海洋資源保育與漁業議題整合,透過保護海洋環境與生態系,促進漁業資源永續利用。

        我國從民國87年起,每年在APEC組織爭取主辦此項圓桌會議,今年已為第14屆會議。這次會議將討論華盛頓公約今年剛通過5種鯊魚及2種鰏魟的保育與管理以及潔淨海洋等兩大主題,藉由邀集亞太區域內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共同研討,交換資訊與經驗,建立國際溝通平台,共同解決臺灣與區域內海洋資源問題。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