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Taiwan News: 垃圾分類愛環境 低碳清運我先行 (22 Nov 2013)

垃圾分類愛環境 低碳清運我先行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  







新聞圖片
        為響應國際節能減碳潮流,環保署針對垃圾車進行減碳改造,改裝電動壓縮技術於新一代垃圾車,於今(102)年11月22日假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舉辦「低碳垃圾車技術介紹及展示觀摩活動」,由環保署沈世宏署長、低碳城市代表及各地環保局代表攜手共同揭曉「低碳垃圾車LOGO票選」結果,象徵我國邁向低碳清運新里程,同時舉辦各類低碳垃圾車觀摩活動,交流國內垃圾車技術,提升垃圾清運服務。

        環保署表示,近六年來持續補助地方政府汰換老舊垃圾車共2,027輛,占全國垃圾車4成以上,6年以上的老舊垃圾車比例,亦從近5.5成下降至3.7成。環保署除了協助老舊垃圾車汰換外,亦積極推動垃圾低碳清運,將電動壓縮垃圾技術結合於傳統垃圾車上,使垃圾車於停等收集垃圾期間可關閉引擎進行壓縮,達零怠速、零廢氣排放及降低壓縮噪音之效益,提升民眾於動垃圾環境觀感,強化垃圾清運的整體服務。

        環保署強調,本次活動展出之電動壓縮垃圾車,已經實際執行垃圾清運作業逾1個月,其改裝後減少空氣品質之污染、噪音的影響是顯著的,於9~10月期間針對電動壓縮垃圾車清運路線附近民眾進行問卷調查,有高達七成的民眾對於環保署推動電動壓縮垃圾車表示支持態度,並且期望電動壓縮垃圾車能在住家附近收運,可見這樣的政策推動民眾有感的,並樂見其未來的。

        環保署說明,因應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各國發展電動車的是近來的趨勢,電動壓縮垃圾車亦是減少CO2排放的環保車輛,短期計畫在103~106年間,補助地方政府汰換218輛。未來若能持續推廣汰換全國5000輛垃圾車為電動壓縮垃圾車,每年將可減少6.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節省2,850萬公升之柴油消耗,總計節省約新台幣9億元之油費支出。

        環保署補充,垃圾車節能技術的引進及應用,除電動壓縮技術外,還包含雙車箱垃圾車、柴油/液化石油氣混噴系統垃圾車及垃圾車壓縮系統電動化技術等多項節能技術,因此環保署與國內廠商攜手將傳統垃圾車改裝為電動壓縮垃圾車,持續為帶動國內垃圾車產業技術發展,培植國內垃圾車製造實力。

        本活動中邀請國內產、官、學專家,針對國內推動低碳垃圾清運作法及新型低碳垃圾車技術等議題,進行相關產業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同時為宣傳低碳垃圾車之效益,加深民眾印象,環保署舉辦「低碳垃圾車LOGO票選」活動,當日由沈世宏親自揭曉得票數最高的LOGO,作為未來低碳垃圾車識別標誌,象徵我國將邁向低碳清運新里程,期望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提升國人居家生活環境品質,促進國內垃圾車產業發展,共同建築低碳家園。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