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Taiwan News: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訪視新竹市生態綠化示範社區 (9 April 2014)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訪視新竹市生態綠化示範社區

新聞圖片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於4月9日到新竹市進行低碳家園生態綠化示範業務訪視與座談,聽取與會代表的經驗與建言。

        環保署表示,為建構低碳永續家園,在環保署所推動的低碳社區生態綠化方案中,新竹市是全國第1個完成低碳永續家園-社區生態綠化示範計畫的城市。該署特別到湳雅環保公園和湳中里社區訪視,並且在湳中里活動中心舉辦座談會。環保署表示經由實地訪視與座談,該署葉欣誠副署長對於社區民眾把環境髒亂點變民眾休憩的地點印象相當深刻!葉副署長在親自了解當地居民協助該署推動植樹綠化的成效之後,也聽取了建言及建設需求,他希望讓植樹綠化能落實行動在地化,也能把新竹市的經驗推廣到全國各地。

        環保署說,為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提升空氣品質及美化生活環境,該署從民國85年起就運用空污基金,推動「都市綠化及空氣品質淨化區設置」,主要把裸露地植樹綠化為主,到目前已經完成了1,739公頃。這次訪視的新竹市湳雅環保公園,原本是廢耕的農地轉型成環保公園,目前已綠樹成蔭,成為當地市民運動、休憩和散步的好去處,也確實達到植樹提升空氣品質、減碳和環境教育的效益。

        湳中里社區綠化的潛力其實是來自社區居民的低碳意識。居民們除了把街道巷弄綠化之外,更進行住家環境美化及加強相關節能設施。因此,環保署特別補助該社區里民活動中心周圍進行平面與垂直綠化,由當地居民參與規劃及維護管理,進而完成了這項都會區中兼具綠化與寧靜的休憩場所。

        環保署說,經過這次訪視與座談,了解到新竹市湳中里社區居民對周遭環境的認識與關心,進而更加愛護自己所生活的社區與城市。該署將會把新竹市的成功經驗加以推廣,也呼籲大家一起來種樹與綠化,美化環境並為地球降溫,留給下一代空氣更清新的生活環境。

source from: 
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30409162517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