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Taiwanese Updates: 環保署啟動細懸浮微粒常規手動監測 (15 Jan 2013)

環保署啟動細懸浮微粒常規手動監測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監資處
發布日期:2013.01.15

環保署自102年1月16日起,定時在該署網站公布全國30站(如附表)細懸浮微粒(PM2.5) 手動監測數據,該數據係依照標準檢測方法,每3天採樣一次,每次連續採樣24小時,而後樣品送實驗室在無塵環境量測,並經品保程序後產生,通常需時20天左右,監測數據即可公布在環保署網站(網址:http://taqm.epa.gov.tw/pm25)。 

        環保署表示,細懸浮微粒之監測程序較為複雜,一般可分為手動及自動二種方法,惟監測數據會因方法、原理甚或儀器廠牌而有差異。世界各國多以手動監測數據衡量空氣品質標準。環保署在101年5月公告細懸浮微粒標準,亦規定以手動監測數據為標準衡量方法。 

        至於細懸浮微粒自動監測,目前除了美國環保署訂有聯邦等效方法外(Federal Equivalence Methods, FEM),其他國家尚無相關標準監測方法,是以監測數據產生差異,但由於可測得每小時濃度,仍可供預警參考運用。環保署94年間設置之自動監測儀器,仍將持續運轉,監測數據亦將轉換成推估手動測值後,上網公布。環保署目前正參考FEM,進行相關比測工作,以期制訂適用我國之細懸浮微粒自動監測標準方法。 

        環保署同時指出,上述30個測站中之豐原測站,因站房所在地點之建物頂樓即將施作工程,暫時無法執行監測,環保署近期將搬遷測站至新址,即恢復該站各項空氣品質監測。

Source: 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20115164910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