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Taiwan News: 臺美環保合作21年 展望未來 共同開創區域永續繁榮的契機 (12 March 2014)

臺美環保合作21年 展望未來 共同開創區域永續繁榮的契機


美國商會昨(3月11)日於君悅大飯店凱悅廳舉辦謝年飯,馬總統及行政院環保署新任魏國彥署長均應邀與會,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於會中致詞時,表示去年美國環保署與臺灣環保署為雙方合作20週年,舉辦慶祝活動,在過去20年中,臺灣由環保資訊的接收者成為領導者,在環保議題上做出建設性和負責任的貢獻,因此特別讚賞臺灣在環保政策實踐及對國際社會做出建設性的貢獻。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及美國環保署過去20多年來,透過190多項合作計畫,無私地分享環境監測、資訊系統、土壤、空氣、水各項領域風險管理及環境執法的技能,有效的提升我國各階層環境治理的能力,很多成功的技術移轉,值得分享給其他鄰近的新興國家。過去3年多來,已有18個國家分享我國環保治理的經驗及技術,且在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環境資訊、
監測、電子廢棄物回收與管理等議題上,分別建立了工作小組或全球網路,這些不僅可以協助提昇鄰近新興國家的環境保護,對於保護國人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跨境污染物的傳輸—除了空氣污染物及廢棄物會跨國傳輸外,很多土壤及水質等屬於地域性的污染物,也會經由農林漁牧等產品的國際貿易,影響到國人的健康;這些問題,惟有透過區域及國際的共同合作與努力,才能真正達到保護人體與環境健康的目的。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表示,環保署未來將在既有雙邊合作的基礎及雙方環保的政策重點上,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環保署及國內其他部會,擴大合作的廣度及深度,讓國人在環保付出的心血及成效,讓世人看得見,並以專案的方式結合區域各國夥伴,極推動各項環保治理之政策及技術交流,以積極落實馬總統永續環境及友善國際的政策目標。



source from: 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30312185335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