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Taiwan News: 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協會(ITIC)拜會環保署,交流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產品處理與合作 (5 April 2014)

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協會(ITIC)拜會環保署,交流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產品處理與合作
新聞圖片
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ITIC) 於4月10日及11日在臺舉行2014年會,並安排4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時由DELL、APPLE、Lenovo等國際大廠代表共5人拜會環保署,就我國廢資訊物品的管理回收、輸出入等議題交換意見,來訪外賓對我國廢資訊物品的管理政策有更深入的瞭解,並希望透過合作管道,與我國建立夥伴關係。 

        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協會(ITIC)係由美國超過50個資訊科技產業知名品牌所組成,該協會對於環境議題深耕已久,每年會擇一個區域辦理年會,討論及交換各國對資訊與通訊科技(ICT)產品輸出入、廢棄、回收等議題。 

        該會成員對我國廢資訊物品的輸出入管理尤感興趣,環保署說明我國對於廢棄物輸出入是採個案許可審查制,取得許可才能進行輸出入,且處理過程及其衍生廢棄物的流向亦要求網路申報與追蹤,自進出口至最終處理均有完善的管控。另屬有害廢棄物依法是禁止輸入,目前廢電腦等資訊物品因屬有害事業廢棄物,所以不得輸入處理。 

        環保署表示,自87年以來,已陸續公告電子電器及資訊物品類為應回收廢棄物,透過資源回收體系,國內產生的電子廢棄物大多進入回收處理系統,經估計102年國內廢電子電機產品每人每年回收量為6.01公斤,已超過歐盟每人每年4公斤的目標值,回收成效卓著。另統計101年公告應回收種類回收率已達80.4%。

source from: 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30411163603

0 Comment :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